团委动态
学校举行2017-2018学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11-10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期“三有”青年,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促进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成长,学校特举办2017-2018学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各团学组织指导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及新一届主要学生干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团委副书记孙握瑜做2016-2017学年学生干部工作总结。他表示,过去一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共同指导下,各学生组织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在组织建设、参与学校管理、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方面取得突出实效。同时也指出了学生组织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发展方向。

  会上,朱光应以及各团学组织指导单位负责人,分别为学生干部佩戴工作证,让学生干部们进一步明确肩负的重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届学生干部代表张伟和新一届学生干部代表项小龙分别作了发言。张伟同学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学生组织中的成长和宝贵经历,并感谢学校为广大学生提供这个锻炼的平台,以及领导老师们对学生干部的关心和培养。项小龙同学感谢学校对新一届学生干部的信任,并代表新一届学生干部承诺不忘初心,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朱光应作了专题讲话,他对上届学生干部为学校发展、稳定以及为学生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向新一届当选的同学表示祝贺。朱光应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二是牢记服务宗旨,做广大学生的服务者;三是提升素质,做遵章守纪的示范者;四是强化协调意识,做开拓创新的担当者。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努力开拓,不断创新,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干部的管理培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和相关部门以及各系团总支所指导的学生组织,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民主竞选与综合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院系两级13个学生组织共选拔274名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招聘2017级学生组织干事960名,35个学生社团共招募社团会员5500余人次。在各部门的指导下,学生组织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参与学校服务和管理工作;发扬志愿精神,服务学校中心大局;开展各类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