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青年公益协会开展社团主题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11-09

学习十九大,关键在践行。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深度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学校2017年思政建设年实施方案,实现课程育人与活动育人有机统一,学校青年公益协会近日以“共享单车下的‘文明’”为主题开展了社团活动。

活动以“做单车卫士”为号召,采用现场倡议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借助广播、新媒体等多种宣传途径,向我校学生传递共享单车所“共享”的资源和方便与“随处乱停”区别开来,通过自律更好地维护环境、共享文明。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校园贴吧、微信朋友圈以及QQ智慧校园“安商贸校园新鲜事”对活动进行了热议。整理单车的志愿者的身影更成为我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如此,活动也得到了芜湖市相关媒体的关注,芜湖生活频道《生活传真》栏目对活动做了题为“共享单车校园绿色出现 从我做起”的特别报道,并作出了高度评价。接受采访的市民们表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真正做到了把社会关注的热点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把口头倡议的道德要求转化为实际的道德践行,用行动引导大学生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关注自身道德修养的养成,为提升市民文明修养,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接下来,青年公益协会将在活动后续开展过程中边总结、边积累、边修正、边完善,进一步细化操作细节,深化“青年一时,公益一世”的基本理念,使志愿者更深入地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争取早日成为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社会文明的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