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10-30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今年暑期,我校学子积极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大舞台,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展现商贸学子知行合一、务实奋进的青春风采,营造了人人了解“三下乡”、向往“三下乡”、参与“三下乡”的浓厚氛围,10月25日,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三下乡”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以及全校近400名学生参加大会。

总结汇报 展现青春风采

会上,共有八支实践团队代表参与总结汇报。每支队伍都以详实的数据、丰硕的实践成果、声情并茂的讲解,生动展现了实践团队的青春风采,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们则从团队构成、项目主题、宣传成果、实践成果及汇报展示等环节进行综合考量,给出最终的得分。

领导讲话 寄予殷切希望

汇报结束后,朱光应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我校“三下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与活动的指导老师、组织单位、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具有层次高、规模大、范围广、成果丰的特点。通过“三下乡”活动的开展,使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得到锻炼提升,同时体现了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社会形象,扩大了活动影响力。最后,朱光应对“三下乡”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发挥专业优势,将地方需求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充分体现专业特色;打造活动品牌,形成活动阵地化以及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充分展现活动成果。

实践育人 成果丰硕

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和高校服务地方的重要途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历来受我校高度重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委围绕方案制定、实践单位对接、志愿者招募以及动员培训、活动安全保障及专业指导等方面开展工作。经过精心筹备,我校今年共组建实践团队14支,其中包括国家重点团队1支,国家专项团队1支,校级定向团队6支,系部实践小分队6支,11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活动内容包括家电维修、禁毒防艾宣传、果园帮扶、基层服务、国情社情观察等方面,活动范围覆盖芜湖四县六区及省内多地,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志愿服务体系,并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