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青春“三下乡”:老师慰问显关怀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7-16

火红的七月,激扬的青春。在这个炎炎夏日,当别的同学都在享受假期的时候,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放弃了家的温馨和舒适,选择了梦想和远方,他们就是“三下乡”的志愿者们。他们将怎样度过这个特殊而难忘的暑假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听一听属于他们的故事......

关怀慰问,送去夏日清凉

  712日,老师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走进宿舍,与志愿者相聚交谈。由于放假期间,学校周边超市停业,为同学生活带来不便。因此学校精心采购了牛奶、面包、驱蚊水以及防暑物品。东西虽然不贵,却心意满满,为同学们带来丝丝清凉。老师还叮嘱同学们注意防暑和自身安全,确保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离家在外,但有商贸大家庭的关怀,有同学们的陪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积极面对。

 

 

相聚畅谈,共话实践感想

初次踏入社会实践大舞台的志愿者们,对工作充满热情,纷纷与老师畅谈实践感想。

工商管理系学生会主席姜久宾同学,具有深厚的书法功底。暑期社会实践期间,他充分发挥自身的书法特长,在南街社区的支持下,成立了首届书法公益培训班。他说:“我本人非常热爱书法,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和学习书法、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

院学生会项小龙同学的工作是在政务中心协助办理工商注册手续。为市民答疑解惑,引导办理注册手续,统计、整理注册信息......每项工作他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他说:“这些行政服务工作让我真实的体会到政府部门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这是我收获最大的地方”;

院广播台徐敏同学,担任鸠江区“雏凤学堂”的小老师。每一堂课她都认真备课,全情投入,坚持用知识助力成长爱心温暖心灵,为留守儿童插上腾飞的翅膀。她说:“孩子们充满童真的眼神和率真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动力”;

参与弋江区基层服务工作的张贝贝等23名同学,深入相关街道和社区开展安全教育、档案整理、入户走访以及文明劝导等工作。她表示:“社区工作虽然很忙,但是我很快乐,因为社区工作贴近民生,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

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奉献他人的精神也让老师们倍感欣慰。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开展13个实践项目,近百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行动践行青春使命,体现了商贸学子知行合一,务实奋进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