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宏辞论道 激辩青春——学校举办 “厚德杯”辩论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6-11

  载知行万里,思辨论古今。6月7日晚,“厚德杯”辩论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赛事画上了句号。决赛现场,辩手们围绕辩题各抒己见,展示了良好的思辨能力。

  本次辩论赛于5月初开幕,经过层层选拔,会计系、人文外语系代表队晋级总决赛。比赛现场,双方队伍充分运用辩证思维,结合时事热点以及经典案例展开辩论。观众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经过评委评议,会计系、人文外语系代表队分获冠亚军,经济贸易系代表队获得季军。

  比赛结束后,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郑晓明对本次辩论赛作了点评。他肯定了辩手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并对辩手们的辩论技巧、思辨深度以及经典案例的运用作了指导。

  作为“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辩论赛旨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展示了青年学子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