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梦想因你而美丽——学校举办第16届“春之声”电影配音比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5-27

  5月23日晚,第十六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梦想因你而美丽”主题电影配音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

  青春因梦想而美丽,梦想因拼搏和奋斗而精彩。作为第十六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中的重要赛事,主题电影配音比赛为全校电影爱好者、配音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十四部以青春与梦想为题材的主题电影,十四种对于青春和成长的深情注解。作品中既有重温红色记忆,感召历史使命的经典作品;也有展现时代特征,尽显年少梦想的青春之歌。不同的梦想,相同的精彩。各系部参赛团队通过的完美的配合,准确把握作品内涵,用声音和动作深情演绎,带领评委和观众们感受一场梦想与青春碰撞的听觉盛宴。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比赛展现了榜样力量、发挥了育人价值,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前行。

  最终,会计系选送的作品《青春派》荣获一等奖;会计系选送的《阿甘正传》、经贸系选送的《建党伟业》分获二等奖;工管系选送的《中国合伙人》、电信系选送的《三傻大闹宝莱坞》、经贸系选送的《青春之声》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来自经贸系的逐梦队以743票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赛后,学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郑晓明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配音的关键在于深刻理解作品内涵,在配音过程中要注重情感注入。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语言素养、提升同学们的艺术审美水平。同时,比赛也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活力和进取精神,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