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传承五四薪火 凝聚青春力量——学校举办第16届“春之声”经典诗文朗诵比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5-27

  5月16日晚,第十六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之“传承五四薪火、凝聚青春力量”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学院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

  来自各系部的十二支团队,从作品立意、诗文内涵、节目效果出发,精心打造作品,生动诠释时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投身社会建设的决心和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念。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最终,人文外语系选送的作品《永生的和平鸽》荣获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系选送的《与妻书》和财务金融系选送的《聆听五四》获得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系作品《我的祖国》、会计系作品《恰同学少年》和工商管理系作品《颂五四,赞中国》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会计系的11号团队以543票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赛后,芜湖市演讲协会会长、芜湖市朗诵协会会长庞开山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选手们生动地诠释了五四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为经典诗文注入了时代的内涵,让听者感受到了诗歌振奋人心的力量。

  作为第十六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中的重要项目之一,“传承五四薪火、凝聚青春力量”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将思想政治工作与校园活动相结合,将中华优秀文化转化为激励青年进步的时代之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营造了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和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