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学校举办母亲节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5-17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活动育人功能,提升广大学子的思想水平、道德品质和人文素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学校于母亲节到来之际特举办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

且把思念遥相寄——祝福墙、书信活动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母亲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而我们却越长大越不会表达。为鼓励广大学子把埋藏心底的故事和羞于表达的爱,勇敢说出来,学校特举办祝福墙活动,并为青年学生提供母亲节贺卡和免费邮寄服务。活动得到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一张张温情的卡片,一段段简朴的文字无不包含着最真挚的情感。

诉说亲情——诵读大赛

  诵读感念亲人,经典照亮人生。为激发大学生的朗读兴趣,从名家名篇中汲取精神营养,学校特举办“诉说 亲情”诵读大赛。参赛选手通过录制音频,诉说与父母亲人的故事,并诵读一段文字寄托对亲人的感念之情。校广播台充分运用团属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为诵读者搭建平台并提供专业服务,打造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文化宣传产品。通过活动的开展,青年学子将文学佳作与个人成长、情感体验相结合,充分体验文字背后的文化价值。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鼓励学生心怀感恩、树立梦想,逐梦青春年华。

“最美的礼物”——视频征集大赛

  为母亲做一顿饭,陪母亲说说话,给母亲送一支花……原来母亲想要的幸福如此简单。母亲节你是怎样陪伴母亲度过的呢?此次“最美的礼物”视频征集大赛收到来自全校40多个作品参赛,同学们纷纷用视频记录下为母亲准备礼物的过程。视频内容有的美好温馨,有的可爱俏皮,带给我们的却是一样的感动。

大声说出你的爱——校内外专题采访

  为加强活动宣传,营造良好活动效果,院学生会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街头以及校园进行采访,并制作成“母爱”专题视频。志愿者们进社区拍摄母亲陪伴孩子成长的温馨画面,唤起大家内心美好的回忆;通过校园采访,倡导青年学生表达对母亲的祝福,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5月14日,院学生会举办母亲节专题视频欣赏及评奖活动。将院学生会拍摄的“母爱”宣传视频,以及从“最美的礼物”视频征集大赛中遴选的20个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句句深情的告白,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

  言语太轻,母爱太重。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带动同学们用最特别的方式表达最真挚的爱,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的感恩意识,提升了商贸学子的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