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学校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5-08

  传五四精神,谱青春华章。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校特举办主题为“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思想洗礼——观看“入团第一课”专题视频

  5月4日,院团委副书记孙握瑜,以及来自各班级团支部、各学生组织的160名团员代表共同观看“入团第一课”专题视频.视频生动展现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等内容,使团员青年了解党对青年和共青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了解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了解不同的时代所赋予团员青年的使命。视频播放结束后,孙握瑜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入团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事情,团员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大家应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彰显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座团员代表在此次活动中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不忘初心——重温入团誓词

  五四精神永远是我们坚定追随的信仰力量。组织入团一生一次,思想入团一生一世。为增强团员光荣感和使命感,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全体团员代表,举起右拳,面向团徽,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代表精神振奋,宣誓声铿锵有力,表达了团员青年响应中国共青团的号召,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坚定信念。

“青”听寄语——学习总书记寄语青年讲话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青年中间,通过演讲、座谈等方式和青年谈青春、谈梦想、谈学习、谈健康、谈人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寄予殷切期望。为深入领会习近平讲话精神,在校团委的指导下,青年团员认真学习、交流习近平寄语青年讲话内容,在活动中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发展的方向,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向善的力量——商贸雷锋在行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以来,我校青年志愿者深入校园、街道、社区、车站,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在创优美环境、建文明校园、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线上线下学雷锋主题教育以及微公益、微志愿等方面身体力行,倾情奉献,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献礼五四。

榜样在身边——表彰先进活动

  一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的团的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共青团员奋发有为,再创佳绩,校团委于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两红两优”、“商贸雷锋”志愿者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工作。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

  把教育实践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将宣传贯穿教育实践全过程。充分运用团属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团的光荣历史、传统和先进典型,为教育实践的顺利开展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团属媒体,打造一批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宣传产品,在全校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向社会展示教育实践成效。

  近年来,院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始终关心青年生活,关注青年成长。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学院依托活动,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能,展示了商贸学子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通过实践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