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院第十六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4-24

  缤纷商贸,激扬青春。4月19日下午,学院第十六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院领导章顺来、李忠、朱光应、王炜、汤飚参加启动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系党、团总支书记与同学们一起迎来书写青春和梦想的盛会。

  暖暖的学子意、浓浓的商贸情,传承16载的“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商贸学子每年迎接青春寄望,挥洒激情梦想的一场盛事。今年的艺术节,除了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室内主会场,还按照学院发展的重要的历史阶段设至了八个外场接力点,来自学院七个系部的700余名同学们身着阳光朝气的统一服装,以环校园跑的形式迎接艺术节的到来。本次开幕式通过网络直播和广大师生一同分享外场活动的精彩画面,感受青春昂扬的欢乐氛围。

  启动仪式上,李忠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春之声”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活动内容设计上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专业建设和学生素养提升;二、在活动组织上,要把师生参与度和覆盖度作为检验活动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志;三、致力于打造特色品牌活动,挖掘品牌活动背后的育人价值,营造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奔跑吧青春、前进吧梦想,汇聚力量、放飞希望!启动仪式上,外场环校跑与系部文化特色展示交替进行。红橙黄绿青蓝紫,七个系部、七种颜色,参与外场环校跑活动的各系同学们,在旗手的引领下迈着坚实的步伐、挥洒青春的热情,串联起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展示商贸学子风采、描绘出学校变迁的历史画卷。从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到全国就业50强高校,再到安徽省地方高水平技能型大学建设单位,一代又一代商贸人,用坚定的信仰、用炽热的青春,在飘扬的旗帜上写下了践行理想的诗行。

  迎着梦想的方向,凝聚信心和力量。来自七个系部的演员们在也带来了精彩的系部特色展示。节奏律动、热烈辉煌,会计系学子展现了青春的火热,青春的力量;动静相和、朝气蓬勃,财务金融系的同学们以智慧和才能铸就年轻梦想;声声口号澎湃着心灵,经济贸易系的同学们展示了激情飞扬、充满活力的青年身姿;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同学们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专业展示,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抒怀青春的梦想;激扬的步伐,怒放的青春,工商管理系的学子以礼仪风采展示,呈现青年投身梦想的身影;诗书礼仪,灿烂悠久的历史。语言文化,融汇中外的神韵。人文外语系的同学们引领大家开启博学善思的魅力之旅;以挥洒的画笔勾勒绚丽的年华,在绘画和设计中我们感受着艺术设计系的同学们绚丽多姿的青春梦想。

  八名旗手们到达室内主会场舞动着多彩的旗帜,象征着商贸学子继往开来、开拓进取,以校训为指引并肩前行传扬商贸精神。场外同学摆出“春之声”字样,与现场同学一起喊出本届“春之声”艺术节口号 “青春商贸,激扬青春”。学院党委书记章顺来宣布,本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正式启动。

  春之声再次吹响砥砺前行的号角,引领青年传承“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商贸精神,播洒艺术的芬芳、谱写壮美的乐章。多年来,“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作为我院重要的文化标签,以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潜移默化浸润全校师生。今年的“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紧贴主题,形式新颖、结构紧凑、气氛热烈。各项“春之声”活动将着力打造精品、展示文化内涵、挖掘校园文化的育人价值,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据悉,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将历时6个月,期间将举办“厚德杯”大专辩论赛、“青春逐梦”主题电影配音大赛、“童年的记忆”传统文化游园会等30余项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