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校举行第17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4-0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共青团改革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团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强化大学生骨干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团干部健康成长。3月29日下午,第17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团书记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典礼。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院团委副书记孙握瑜强调了培训的目标和意义。团委卢菊老师介绍了培训安排以及培训班管理考核制度。报关151班张伟同学和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63班赵蓉同学分别代表第16期培训班优秀学员和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发言,他们表示,每一位学员都应珍惜“青马工程”培训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努力提升素质,争做优秀共青团员。大会对考核优秀的学员进行了表彰。全体学员在会计161班郭帅帅同学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团徽,重温入团誓词。整个开班典礼各环节紧凑有序、庄严隆重。会场秩序井然,学员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仪式结束后,朱光应作了题为《提升素质 发挥作用》的讲座。讲座以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责任感为宗旨,阐述了学生干部的内涵以及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及能力、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现状、如何成为优秀学生干部四个方面的内容。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包括专题讲座、素质提升、实践交流三个模块。培训形式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安排上注重思想引领与素质提升,旨在不断加强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