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汇聚青春 “绿”动校园——学校组织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3-14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植树节。为倡导绿色环保的文明理念,共建美丽校园,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汇聚青春 ‘绿’动校园”的植树节系列活动。

爱绿——为你解读商贸树语

  行走在校园中的你,时刻享受着清新的空气,也曾在绿荫下栖息。然而你是否留意过每一颗树的清香?是否认真的了解过每一颗树?为了让大家了解植物属性,增长植物知识,院学生会的同学们收集树木信息,并精心制作成标识牌,为大家解读商贸树语。当志愿者们将写有树木名称、习性特征的标识牌挂上树枝的时候,无不表达着对树木的爱护之情。

添绿——让绿色的希望从校园萌发

  乘春早,添新绿。院学生会志愿者们于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老师们送去了盆栽、花卉,把春天的绿色带进办公室,并为辛勤的园丁们送去春天的祝福。志愿者们通过手绘POP的方式精心制作宣传标语,倡导“爱护花草,保护环境”的文明理念。学校的领导、老师们也纷纷化身“绿色达人”,与志愿者们一起拍照留念,携手共建绿色文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染下,校园内处处萌发出绿色的希望,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亲绿——用心发现身边的美

  种竹交加翠,栽桃烂熳红。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里,处处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为鼓励商贸学子走出宿舍,走下网络,亲近自然。院学生会专门举办“美丽商贸我来拍”校园春景照片征集大赛。活动举办以来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大家纷纷用镜头捕捉春天的景色,用心感受校园之美。活动截止前已陆续收到作品475幅。

  此次植树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参与校园环境美化行动,更让“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对构建和谐校园,营造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