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党委书记章顺来为第16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1-06

  1月4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章顺来教授为第16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作讲座,专题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16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章顺来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收官会,是一次承前启后,既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对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讲座重点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和“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两个核心内容的深刻内涵。讲座最后,章顺来对广大团学青年提出谆谆告诫和殷切希望:树立“一个树牢,三个看齐”意识;注重品行修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关心时事政治,将个人梦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整场讲座条理清晰,高屋建瓴,案例丰富,语言深入浅出,纵论了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深刻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全会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定了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和历史使命,为学院打造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