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音化梦想,舞现青春——学院参加2016年芜湖市大学生嘉年华闭幕式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1-12

  日前,由中共弋江区委员会、弋江区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人文荟萃耀弋江”芜湖市大学生迎新春文艺汇演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此次晚会受到芜湖市各级领导及驻芜各高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师生近百人受邀参加了此项活动。

  本场文艺汇演回顾了2016年芜湖市大学生嘉年华活动成果,也标志着芜湖市大学生嘉年华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活动中驻芜10所高校选送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的高雅演出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飞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团委选送的舞蹈诗朗诵《鸿雁》,在文艺表演的基础上融入多种元素,大学生艺术团与广播台的同学充分结合心怀国家梦想的大格局和新时期长征精神的时代主旋律,将音乐与舞蹈、朗诵完美融汇,用优美的动作和清新的语言,呈现当代学子投身梦想、筑梦远航的青春身姿,给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感受。活动现场由院级各学生组织共同组成的助威学生方阵,打出“舞动青春,人文荟萃展风采;魅力商贸,凝心聚力创辉煌!”的标语,以新颖活泼的形式和铿锵有力的口号为学院的节目加油助威,展现了商贸学子凝心聚力的壮志雄心,给现场的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艺术教育作为高等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也是院团委长期关注大学生思想引领及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工作方向。把艺术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传承创新中华文化的重要形式,深化全方位育人的重要内容。将思想引领和素质提升潜移默化根植于学生内心,以活动引领学生、启迪学生、感染学生,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服务的精神。

  有梦为马,砥砺前行。“人文荟萃耀弋江”2016芜湖市大学生嘉年华活动作为政府与高校之间多角度文化互动、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呈现了高校的人才优势与弋江区文化建设合作的重要成果。今年的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展了如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大学生十佳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等多项文体活动。我院学子以精彩表现,展现了商贸学子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更在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多年来在该项活动中我院师生取得的骄人成绩,正是学院长期注重高素质人才培养和高雅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文育人、引导学生求“真”、扬“善”、懂“美”,最终实现全面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现,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