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社团风采展示晚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12-28

  1226日晚,“百年商贸,青春社团”第届学生社团风采展示晚会在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整场晚会定位明确,艺术形式创新,内容积极向上,可谓是一场打破常规,风格别样的晚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部分社团挂靠单位负责人和社团指导教师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羽毛球协会、排球协会和篮球协会联合出演的运动秀终拉开帷幕,运动秀作为我院独创的晚会节目,一开场就以其独特的视觉效果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欢快的运动秀后紧接着吉他协会的吉他弹唱登场,《董小姐》两首充满抒情意味的歌曲把满满的文艺气息铺满晚会现场。当大家沉静在文艺氛围中,就业创业协会的舞台剧《遇见未来的自己》把观众们拉回了现实,充满创新性的穿越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时光易逝、流水无情,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


  接下来,由社团指导教师带来的爵士舞《daddy》、动漫协会的宅舞、轮滑社的保留节目《轮舞飞扬》和街舞协会的舞蹈《boom clap》依次登场,通过强烈的节奏感和独创节目的视觉效果将浓浓的异域风情带给现场观众,将整场晚会推向第一个高潮。

  社交礼仪协会的《礼仪风采展示》在演绎专业基本功的同时,也为全场观众普及了社交礼仪的基本常识;影视协会和摄影协会联合制作的校园微电影《遇见最美的你》用唯美的视角带领全场观众品味自己充实而幸福的大学生活。首先登场的是英语协会和语言文学协会联袂演出的中英文朗诵,莎士比亚名段在中英文朗诵中体现了别样的魅力。

  社团文化的发展离不开全世界各国艺术的影响和支撑,而中国传统文化对学生社团文化的影响却是最为深远的,石如书法协会的书法情景剧拉开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篇章的大幕,诗经优美的韵律在墨香中飞舞,将现场的老师和观众带回了秦汉的华夏大地,紧随其后登场的汉服社的《惊鸿舞》可谓承前启后,珠联璧合,该舞蹈以其独特的甩袖风格展示了浓浓的盛唐风韵,让同学们大饱眼福。《行孝之穿越千年》是谦心国学社完全原创的情景穿越剧,该剧通过三个独立而有紧密相连的三段剧目在浓郁的中国风味中向同学们传播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体育舞蹈协会的舞蹈《彩云之南》、青年思想协会的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以不同的形式展现了我巍巍中华、泱泱大国的山河壮丽、幅员辽阔,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怀。

  晚会在社联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影子舞《家》中圆满落幕,该舞蹈讲述了一个小女孩从出生到上大学的普通故事,却也是在场每一名同学自己的故事,感人至深的情节让许多同学不禁潸然泪下,在新年和春节到来之际让大家产生同样的共鸣:常回家看看!

  社团文化是学院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院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它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社团风采展示晚会是全院所有社团一场展示的盛会,也是一场总结的盛会,本次晚会早谋划勤排练,近2个月的时间里,各社团不断创新,创造了多种全新、独特的艺术形式,最终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向全校同学描绘了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渲染了浓浓了中国传统文化氛围,抒发了真善美的思想情感和满满的正能量,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