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用奋斗挥洒青春,用青春激励梦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园分享活动纪实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4-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同学践行人生梦、中国梦,学院团委于日前开展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园分享活动。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广播台承办、各系部积极参与下,此次校园分享活动圆满完成,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精心打造,团员事迹多样化

  为了达到“以身边人感动身边,以身边人激励身边,以温暖洋溢你我,以激情迸发青春”的活动效果,此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园分享活动由系部老师和班级同学精心推荐思想道德、学业研究、自立自强、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堪为示范的典型学生,组建高质、高效的宣讲团。

  “一个典型一面旗帜”,此次宣讲活动以个人典型为点,以团队典型为线,以全体典型为面,注重加大对先进学生典型的培养力度,积极构建“培养、选树、宣传、回馈”四位一体的大学生先进典型培育机制。先进典型既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又具备很强的生命力。宣讲团里来自各个系部的七名同学用自己最真实的亲身经历、最质朴的言语展现自身刻苦专研、勤奋朴实、艰苦奋斗的向上精神,极富感召力和说服力,这些典型形象将成为全院学子努力学习的标尺和拼搏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层次鲜明,事迹展现系统化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园分享活动层层递进、层层深入,力求从多方位、多角度,系统化展现宣讲团同学的典型事迹。

  一是宣讲团进班级。在多数班级中开展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班级分享活动,除了宣讲团的成员外,班级的同学也踊跃说出自己的故事,用爱凝聚集体,用奋斗激励着你我。

  二是宣讲团进广播台。广播台特此开辟了“奋斗的青春最美”现场访谈栏目,分别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了访谈,积极发挥我院广播台有声媒体的力量,进一步扩大此次活动影响范围。

  三是宣讲团进会场。通过从班级到广播台分享活动的经验积累,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校园分享会。七位宣讲团成员,七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都在诉着青春的奋斗,展现的先进典型是一种精神的旗帜,是一个群体的楷模。很多聆听宣讲的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在活动中倍受鼓舞和感动,要向宣讲团的同学们学习,树立明确的目标砥砺前行,在奋斗中点燃青春的梦想。

  此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园分享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院学子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引导我院广大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