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清韵流芳”——繁昌民歌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我院隆重举办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6-11

  6月10日下午,由芜湖市文化委员会、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芜湖市文化馆、繁昌县文化馆承办的“清韵流芳”——繁昌民歌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我院隆重举办。学院宣传统战部、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全院600余师生观看了本场演出。

  鼓瑟琴鸣,一曲《鼓瑟鸣和歌盛世》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十把扇子》、《台大片》等民俗舞蹈和《送晚茶》、《再唱英雄谭震林》《一起同唱丰收歌》等歌曲纷纷登场,令观众陶醉在醇厚浓郁的乡音乡情之中。

  繁昌民歌是流传于安徽省繁昌县境内的汉族民歌,是中国汉族民间音乐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安徽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内容广泛,曲调丰富,语言朴实、生动、简洁、易懂,近似口语而毫无匠气,曲调清新、流畅、淡雅、无饰,可谓“随口曲子自来腔”,别具安徽地方文化特色,展示了我省文化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

  演出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地方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提供了宝贵机会,同时也丰富了当代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