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院选手在省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6-08

  创意与激情共舞,挑战与梦想齐飞。6月4日至6月6日,安徽省第六届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安徽大学举行。我院参赛的6件作品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院团委会同各系团总支充分做好作品的选拔征集工作,经过校内决赛,最终遴选出6件作品参赛,其中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决赛中,同学们经过项目展示、评委评审、秘密答辩3个环节,最终取得佳绩。电信系作品《基于双GPS围栏的学校自动考勤系统设计》(指导教师:朱先远、吴松飞,参赛选手:张立搏、汪志、周叶凡)、经贸系作品《智能擦窗机器人》(指导教师:卢菊、杨成兵,参赛选手:黄弘毅)分获二等奖;人文外语系作品《大学生社团组织管理情况调查——以芜湖市高校园区为例》(指导教师:符牛、王锦坤,参赛选手:彭昌秀)、电信系作品《基于手机智能控制汽车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指导教师:秦晓安、周赟,参赛选手:胡振洪)、电信系作品《校园自动管理车辆进出系统设计》(指导教师:秦晓安、王倩倩,参赛选手:王欢、刘炜)、电信系作品《基于GSM远程家居智能控制系统设计(指导教师:周正贵、王松林,参赛选手:韦秀芳、柯晶晶)分获三等奖。此外,朱先远、吴松飞、卢菊、杨成兵还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安徽大学承办,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协办。副省长花建慧、团省委书记李红、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海彦、安徽大学校长程桦、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总经理刘运尧、团省委副书记杨正、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许继荣、团省委副巡视员李丹云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本届比赛有全省44所高校的138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涵盖哲学社会科学类、机械与控制类、信息技术与数理类和能源化工与生命科学类四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