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铸民族魂,圆中国梦”——学院举办芜湖抗战老兵图片展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6-03

有一群青年,他们少时救国于危难,报国以血汗。这样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当代青年,致敬、铭记和弘扬!值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传承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院学生会携手芜湖心连心爱心协会共同举办了“铸民族魂,圆中国梦”校园大型抗战纪念图片展活动。 

  图片展于6月1日中午展出,此次活动共展出29位抗战老兵的图片。这些老兵中最小的89岁,最大的99岁。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故事,介绍了老兵们的从军经历和当下生活,诉说着70年前发生在中国惨绝人寰的悲剧。再一次提醒和教育广大青年大学生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奋发图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活动当天,91岁的老兵章银修来到活动现场与观展同学分享当年的经历。章银修老兵希望年轻的一代要牢记历史,不忘抗战岁月,继承吃苦耐劳光荣传统,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观展的同学们倾听老兵的故事,被老人的话语感动着。“看了展览,让我更加了解那段历史,并深深地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努力学习。”经济贸易系大一同学乔冲说。现场的同学们还纷纷用小卡片书写对老兵的敬仰之情,表达对老兵的关心和祝福。

  壮士不随沧桑老,我辈当学此志高!铭记历史,致敬老兵!通过本次校园大型抗战纪念图片展活动,广大师生追忆了历史岁月,激发了强烈的民族精神和忧患意识。在铭记历史的同时立志向老一辈典范学习,发扬拼搏精神,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