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徽风皖韵进高校”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专场演出在我院隆重举办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5-28

5月27日下午,作为“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的组成部分,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演出的传统剧目《天仙配》在我院隆重上演。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以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之前,朱光应致欢迎词。他说,我省“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为全省高校师生倾情奉献具有安徽特色的文艺演出,展示了我省文化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为扎实推进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师生与优美同行,与时代同行,与阳光同行,追求全面发展,为建设美好安徽、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更加努力地奋斗。

  演出过程中,演员们优雅的唱腔、优美的身段、扎实的功底将曲折的故事演绎得入木三分,让广大师生领略了徽风皖韵的独特魅力,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推动安徽优秀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于2015年初拉开序幕。活动汇聚了省级专业文艺院团、地方高水平文艺院团及我省高校学生艺术团,节目涵盖具有安徽特色的地方戏曲、舞蹈、民歌、音乐以及话剧等。活动以思想性、艺术性、公益性、针对性和互动性见长,旨在将优秀的演出剧(节)目和文化品牌送进高校,满足当代大学生的文化需求。

  为举办好这一文化盛事,学院以强化组织协调为抓手,注重扩大活动覆盖面,借助芜湖教育频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让师生们近距离接触戏曲名篇,感受黄梅戏的独特魅力,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