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唱响青春魅力 学院成功举办“商贸之星”校园歌手大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4-13

    为繁荣校园文化,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和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学生的青春风采,鼓励青年学子坚持梦想、奋发拼搏。4月9日,“商贸之星”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赛。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吸引了近500名师生前来观看。 


选手尽显风采

  本次“商贸之星”校园歌手大赛经过各系部近一个月的层层选拔,共有14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现场,选手们各展所长,通过独唱、重唱、自弹自唱等多种演唱形式,在现场倾情演绎了28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首首悦耳动人的歌曲如一幅幅画卷缓缓铺呈在观众们的面前,让观众如身临其境般感受歌曲中唯美的意境。各参赛选手的表现如同他们的参赛宣言一样,歌唱青春,绽放自己。台下观众们热情高涨,为台上每位选手加油、助威。经过激烈角逐,电子信息技术系余梁同学以一首《红豆》打动了所有的评委和现场观众,最终摘得桂冠,也将本次大赛推向了高潮。赛后嘉宾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冠军选手和热情互动的现场观众

  为了全面展示选手风采、提升活动质量,院学生会文艺部在院团委指导下紧密贴合学院第十四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青春之梦”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比赛环节,比赛分规定曲目与自选曲目两轮进行,除了由评委评分外,现场还安排了50位大众评委投票评分,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参赛歌曲的题材选取力求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健康、高雅的审美追求,达到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统一。决赛前夕,文艺部还对每位选手从节奏、情感和舞台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青春的旋律分外铿锵,青春的歌声格外嘹亮。作为第十四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着力打造的精品校园活动之一,本次“商贸之星”歌手大赛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赞誉,大家都期盼校园“好声音”再次来袭。本次活动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了广大学生热爱艺术、热爱母校,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促进学生们不断提高自身全面素质,有力地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