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追梦求索、筑梦践行、圆梦绽放”——学院第十四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4-03

踏着青春的节拍,我们向着春天走来;激扬青春的风采,我们向着梦想走来。4月1日晚,学院第十四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青春之梦”主题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张光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副院长郑承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团总支书记以及各系部同学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本次文艺晚会。 

  春之声,插上艺术的翅膀,放飞青春的梦想;春之声,播洒艺术的芬芳,谱写壮美的乐章!整场晚会分为“追梦·求索”“筑梦·践行”、“圆梦·绽放”三个篇章,历时一个半小时,处处展现了“青春不渝,梦想为先”这一理念。晚会开始前,张光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预祝本次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在精彩舞台上传递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坚持梦想、拼搏奋发,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和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在优美的开场舞《春绿江南》中,晚会拉开序幕,现场观众在唯美浪漫的舞姿中梦回江南,如痴如醉。情景朗诵《百年商贸》再现了一代又一代商贸人,用坚定的信仰和炽热的青春,在飘扬的旗帜上写下了践行理想的壮丽诗行,谱出了一曲属于商贸的青春赞歌的奋进画面。民乐表演《牧羊曲》带领观众在朴素清新、优美动人的旋律中,领略家乡的美好,展现青年远大的胸怀和志向。由戴艳老师和大学生艺术团同学们带来的歌舞表演《春暖花开》,让同学们一同见证梦想花开,芬芳大地的最美模样。青春的舞步格外动人,青春的歌声分外嘹亮,梦想组曲《梦想在路上》、《梦想星光》鼓舞学生勇敢的践行誓言,拥抱青春梦想。悠悠华夏五千年,有太多经典,相声《艺术人生》引导今天的学子要继承传统,更要开拓创新,日益进取。充满动感和活力的运动秀《律动校园》以生动和富于力量的探戈、轮滑表演,演绎了运动和青春一起焕发出无穷的生命力。由学院7个系部学生演绎的风采展示《我的朋友》呈现了商贸学子迎着梦想的方向,凝聚信心和力量,正以坚定的行动推动时代的进步。小品《校园你我他》鼓励同学们坚守自己的理想,志存高远,接力奋斗。情景剧《毕业照》塑造了大学生用青春之行圆理想之梦,以青春之力扬商贸之名的青春形象。鸿雁高飞,展翅翱翔,优雅隽秀,融合力与美的舞蹈《鸿雁》描绘了牵动母校期盼的有志学子,砥砺前行成就梦想的壮丽画卷。


开场舞《春绿江南》


情景朗诵《百年商贸》

 
民乐表演《牧羊曲》 

 

 .歌舞《春暖花开》

 

 梦想组曲《梦想在路上》、《梦想星光》


相声《艺术人生》

 

 运动秀《律动校园》

 

 风采展示 《我的朋友》

 

 小品《 校园你我他 》

 

 情景剧《毕业照》

 
舞蹈《鸿雁》 

  歌舞青春,溢彩今宵。全体演职人员带着创意和智慧,描绘着心中最美的愿望。以青春之名,唱出当代大学生的梦想,舞出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青春的歌声嘹亮,青春的誓言铿锵,历时一个月精心准备的饕餮文化盛宴,汇聚众人之力,独运巧思匠心,终于呈现在观众眼前,得到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赞誉。本次晚会注重加强学生文化活动中艺术性和思想性的有机统一。重引领,与思想教育和审美培养紧密结合;重传承,与挖掘传统文化与学校精神紧密结合;重创新,与弘扬时代精神和时代风彩紧密结合。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呈现,频频掀起晚会高潮,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继往开来、奋发图强,商贸学子将用成绩点燃激情的梦想,用发奋谱写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文艺晚会正式拉开了第十四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据悉,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将历时3个月,期间将举办“厚德杯”大专辩论赛、红色电影配音大赛、缤纷色彩社团文化巡礼等21项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