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江城雷锋展风采”——学雷锋事迹报告团走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3-26

3月24日下午,由芜湖团市委主办,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江城雷锋展风采——学雷锋事迹报告团进校园”活动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活动邀请了芜湖市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周声伍、金马门消防支队消防员刘露、大江义工队代表芮娟等来自各行各业的新时代雷锋为大家作报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周声伍自07年创建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以来,一直致力于助困助学爱心活动,通过“7+1爱心储蓄罐”、慈善书画拍卖等多种活动为贫困儿童募集善款,用行动体现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雷锋精神。刘露冒着生命危险勇闯火海,将失去知觉的被困者救出,并迅速背下15楼,挽救生命于千钧一发。作为一名90后消防员,他的事迹体现了“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的雷锋精神。芮娟作为一名大江晚报记者,同时又是大江义工队的一员,坚持利用个人周末时间开展公益活动,通过整合社会力量,实现社区资源共享。她的足迹已遍布芜湖市二十多个社区。体现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三位代表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说出自己心中的困惑,三位代表的回答让同学们明白,学雷锋做好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身体力行,从身边小事点滴做起,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甘于奉献的信念。

  自从开展 “商贸雷锋在行动、网络传递正能量——献礼五四” 主题团日活动以来,学院团委通过各种渠道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雷锋精神在我院发扬光大,激励着学生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为社会、为学校贡献出一份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