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新媒体宣传硕果累累 我院广播台暨新闻中心省大学生记者峰会崭露头角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4-03

日前,以“自媒体守一方净土”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暨安徽青年报《大学生周刊》年度双十佳、主题征文、“好新闻奖”颁奖仪式在合肥学院举行。在全省60余所高校参加评选的竞争中,我院荣获多项荣誉,其中广播台暨院团委新闻中心荣获2015年度安徽青年报《大学生周刊》“十佳”学生记者站荣誉称号。我院学子刘茂旺同学荣获2015年度安徽青年报《大学生周刊》“十佳”学生记者荣誉称号,其作品《商贸学子共践核心价值观 献礼“五四”青年节——第十四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展现青春正能量》荣获好新闻“通讯”类三等奖,刘晔同学的作品《坚守本心、勿失自我》荣获主题征文三等奖。 

  开幕式结束后,合肥论坛技术总监周涛宏就“新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开展专题讲座,从互联网现状、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特性、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平台、互联网思维等方面阐述了新媒体时代的特征。当天下午,我院代表参加峰会高校座谈会,会议现场气氛融洽,各高校代表就新媒体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探讨交流。

  我院广播台暨院团委新闻中心在本次峰会崭露头角,与学院高度重视运用新媒体平台分不开。目前院团委微博粉丝量已达2000人,时刻向全院师生传递正能量,向社会各界展示学院丰富的校园文化,彰显商贸学子的风采。在院团委指导下,各学生组织新媒体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院学生会运营的官方QQ空间已有访问量24462人次,微博粉丝量1434人;院广播台目前拥有微博粉丝1548人,微信粉丝2796人;院社团联合会目前拥有微信粉丝数1837人;院大学生艺术团永远走在我院学生文艺的最前沿,现拥有微博粉丝1509人。

  我院新媒体平台功能完善,查询课表、成绩、借书、寻物、申报活动、借用场地、找工作、了解学院动态、查看学院活动预告等功能,都可以通过微信订阅号来实现,内容精益求精,囊括学院大小新闻及社会热点新闻,及时传递社会正能量,成为每一位商贸学子的精神家园。

  近年来,学院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搭建起院团委、系部团总支、班级团支部三级网络平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将各部门机构、学生组织、乃至全校师生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使得各项工作的开展变得更加高效、快捷,同时新媒体平台作为新闻宣传的新兴力量,也成为我院新闻宣传的有力抓手和思想引领的有力阵地,为建设良好校风、学风,促进校园文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