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动态
我校“寓教于科”志愿服务团队走进镜湖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3-06-0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促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发展和全面普及,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寓教于科”团队携手力行社会服务中心团队于202363日上午9时,走进镜湖区五四爱心学校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学生科普课,主要内容为心理健康和防溺水知识普及。



团队主讲人王老师积极与小朋友互动,通过课堂“抓手指”,抓住“自我小精灵”,独特的手掌独特的我等趣味小环节,引导小朋友了解,认识自我,培养了敢于自我分析的勇气,学会利用自我鼓励和他人评价相结合的方法,正确地认识自我,悦纳自己。进而开发小朋友的心理潜能,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小朋友形成健康的心理素质。

通过“魔镜魔镜告诉我”这一趣味小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自己的优缺点,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对自己情绪和行为的影响,掌握发展自我的方法,发扬优点,激发内在潜能使小朋友们学会学习和生活。

通过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及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课,让在场的小朋友们了解和认识了健康的心理,学习了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溺水心理防范意识,促进和谐校园的构建。

对于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得益于镜湖区教育局,镜湖区科协,镜湖区民政局,张家山街道关工委,张家山街道妇联,张家山街道办事处,镜湖小学的大力支持。“寓教于科”团队携手并进共同推进小朋友心理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