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迎校庆 守匠心”手工作品大赛的通知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3-04-10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传统手工制作蕴含着劳动人民的智慧,也体现了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为弘扬工匠精神,展示手艺风采,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审美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劳动技能,特举办"迎校庆 守匠心”手工作品大赛。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的效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校庆 守匠心”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安排:

 (一)作品征集(5月10日前)

   1.报名、宣传:4月13日--4月14日通过“安商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并在食堂广场进行现场宣传。手工爱好者们可通过线上线下了解活动详情,参与活动的同学可加入活动群:323677551进行沟通交流。

 2.提交作品:5月10日在食堂广场提交作品实物,并进行现场展示。提交作品时,应提供作者姓名、学号及联系方式。

3.作品要求:作品类型多样(不包括书法、绘画),包括但不仅限于钩针、剪纸、折纸、编织、粘土、雕刻、布艺、串珠、物品改造等;作品注重原创,不可使用半成品或制成品,力求工艺精美,体现较高的美感、技术含量和艺术水平。

4.评奖:将作品的技术含量、精美程度、创新性和艺术性作为评审指标,按照“春之声”活动方案奖励标准评选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二)展示交流(5月中下旬)

对于制作精美且具有可推广性的作品,为其提供线上、线下展示平台。同时举办手工培训活动,由校学生会提供场地、原材料支持,邀请获奖者进行现场交流,展示手艺风采,面向手工爱好者进行指导、教学,传播手工技巧。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学生会办公室:方思琪:19355350997



主办方:校团委

承办方:校学生会办公室

202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