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七届“谁是达人”全民健身大挑战的通知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3-03-30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在喜迎120周年校庆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2030”的指示精神,和“无体育不教育”的理念,加强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展现商贸学子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于4月12日举办“谁是达人”全民健身大挑战活动。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的效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民健身,喜迎校庆

二、活动对象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安排

一)宣传、报名:4月10-4月11日通过“安商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同时在食堂广场进行现场宣传。运动爱好者们可通过线上线下了解活动详情,并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参与活动的同学可加入活动群:593016912或671597606进行沟通交流。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暂定4月12日下午13:30-17:00在室外篮球场举行根据项目设置分赛场,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正常开展,则通过QQ群另行通知。

   三)活动内容:

    1.达人挑战赛。包括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共6项,每个项目设置“达标”和“达人”两个标准。完成既定标准即为达标,另设置单项冠军排行榜,通过更新排名的方式,激发挑战者的潜能,挖掘“运动达人”。


2.体育运动形象大使评

为了营造浓厚氛围,带动更多人参与运动,特开展“体育运动形象大使选,围绕“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拍摄视频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自我介绍+运动口号+体育运动展示,可介绍运动小知识、体现15分钟健身圈、体育场地建设的成果运用等,时长1分钟以内(仅对日常健身情况及表现力进行评判,视频质量不作考核)

4月19日前将报名表和视频发送至邮箱2794614352@qq.com邮件主题为《体育运动形象大使-姓名-个人/团体》,分为个人和集体参赛,分别设奖。运动展示既有跳绳、毽子、柔力球、跑步、健身气功、跆拳道、武术(太极拳24式等)等传统体育项目,也有足球(颠球、射门等)、篮球(花式、投篮等)及健身运动等。项目具有创意,更重趣味性。

四)评奖:

参与活动可记录二课学分;

达标即可获得精美礼品;

每个项目排名第一的运动“达人”及体育运动形象大使,均颁发荣誉证书及丰厚奖品。

四、活动要求

   一)参赛选手应提前热身,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项目和强度参与,确保安全第一。

  二)请所有的参赛选手遵守活动规则,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如实记录项目成绩。选手如对结果有异议可及时与工作人员沟通,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

   三)若在各挑战赛中出现成绩相同的,需进行加赛直到出现胜者。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学生会体育部负责人:

黄强:18555332449、汪苹:13615664478


附件1: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谁是达人”全民健身运动形象大使报名表

校团委

202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