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迎百廿校庆 绽青春风采”校园舞蹈大赛的通知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3-03-10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栉风沐雨百廿载,弦歌不辍奏华章。为迎接120周年校庆,在生动的美育实践活动中回顾发展成就,抒写美好期盼,展现我校学子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青春风采,引领广大学子为学校发展凝心聚智,共谋新篇,特举办“迎百廿校庆 绽青春风采”校园舞蹈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百廿校庆·绽青春风采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组织

(一)二级学院选拔

1.4月27日前,由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组织初赛,选拔推报2-3组优秀作品参加校级复赛。各学院安排指导老师做好节目编排、舞蹈训练、服装道具等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

2.节目报送:请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人、参赛团队负责人于4月27日下午15:40至大学生活动中心315室提交报名表(纸质、电子版各一份)、舞蹈音乐及背景视频,同时布置校级复赛的相关工作。

(二)校级复赛

校级复赛将于5月10日(周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复赛邀请校内外专业教师担任评审,对推报的舞蹈作品进行选拔、指导。校级复赛环节各团队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组织亲友团观看,但不得影响现场秩序。(准备不充分,舞台表现能力较差,不符合活动主题的队伍会被淘汰,不得参加决赛。)

(三)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暂定5月24日(周三)晚19:00在教学楼广场举行.决赛当日,各学院需组织80~100人观众方阵,根据观众参与度和现场氛围评选最佳助威团。

三、参赛要求:

(一)作品主题融入二十大精神、新徽商精神、百廿校史等元素的评分时优先考虑。参赛作品的内容应展现大学生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现大学生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舞蹈形式创新、凸显特色,所传达的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体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二)参赛作品的形式不限,可以是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街舞、爵士等多种表演形式,健美操、拉丁舞等体育舞蹈不在本次比赛范畴。

(三)演绎时长不超过6分钟,比赛鼓励原创,参演人数不超过16人,不少于6人。

(四)节目具有流畅的过渡动作,丰富的队形变化,参赛选手应动作优美,有良好的团队配合和交流,善于运用音乐、背景、服装、道具等烘托舞蹈主题。

(五)不提倡做力所不能及的难度动作、危险动作,提示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

四、评分细则

(一)节目评分细则:比赛采用100分制计分,分数精确至小数点后1位,具体包括:舞蹈编排25分,音乐及服装20分,动作难度15分,动作整齐度20分,现场表现力20分。

(二)助威团评分细则:为了营造现场热烈地比赛氛围,每个学院的助威团可自制加油鼓劲标语、小彩旗、手举牌等,内容健康向上、高雅文明,且组织有序,不影响节目表演。采用百分制计分,分数精确至小数点后1位。具体包括:现场效果50分,创意30分,配合完整度20分。

五、评奖

一等奖2名获(获奖证书+奖金 )

二等奖4名(获奖证书+奖金)

三等奖6名(获奖证书+奖金)

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证书+奖品)

最佳创意助威团奖2名:(获奖证书及奖金)

相关奖金按照“春之声”活动方案奖励标准执行。参与具体指导,且节目获得前三等奖的团队指导老师获得获得舞蹈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颁发证书和奖品。

活动联系人:张壮壮18205577073






校团委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