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2021年芜湖市“扬帆计划”政务实习志愿者以及产业实习生的通知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5-28




二级学院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芜湖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 年)》

(芜市发20197 号)有关要求和芜湖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有关精神,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开展大学生实习工作,创新芜湖籍大学生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引导在校大学生在服务芜湖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根据关于开展芜湖市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活动的通知》(芜青联发20217号)文件精神,现招募2021年暑期政务实习活动志愿者以及产业实习活动实习生,请各二级院部结合实际做好宣传、推报工作。

一、招募对象及名额::

1.按照双向选择、合理调配的实施原则,招募遴选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优秀在校大学生,考虑到安全、住宿问题,优先考虑我校芜湖本地的学生。

2.暑期政务实习志愿者全市招募100名左右,主要对象为在校大学生;产业实习生全市招募50名左右,主要对象为大三毕业班学生。

二、活动时间:

暑期政务实习活动时间为20217月-8月产业实习活动时间为2021 7 -2022 4 月。具体时间结合实际情况而定。

三、活动内容:

1.暑期政务实习活动内容:走进芜湖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为期1-2个月的暑期政务实习锻炼实践能力;组织参加芜湖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万名大学生看芜湖”参观体验活动、“明日鸠兹”青年人才座谈会等重点活动;

2.产业实习活动内容:按照双向选择、合理调配的实

施原则,企业通过岗前面试,招募遴选岗位匹配度高、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优秀在校大学生赴各企业开展产业实习活动。实习期间,主办单位组织开展万名大学生看芜湖参观体验、大学生产业实习座谈会等活动。

四、生活保障:

1.暑期政务实习期间,团市委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实习结束后按照每天35元的标准发放实习补贴其中由各实习单位承担不低于500元/月,主要保障大学生在实习单位所需的工作餐、交通等费用。

2.产业实习期间,各有关企业为参加实习的大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签订实习协议,重点明确实习岗位工作内容、实习薪资、食宿相关保障等情况。

3.实习单位做好大学生健康管理以及日常考勤、考核管理。对综合素质较高,在实习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大学生,颁发《芜湖市2020年“扬帆计划”优秀实习大学生》荣誉证书。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暑期政务实习的同学请填写附件3:《芜湖市2021“扬帆计划”大学生政务实习报名表》、附件4:《芜湖市扬帆计划大学生政务实习报名汇总表》;

2.报名产业实习的同学请填写附件6:《芜湖市扬帆计划大学生产业实习报名表》、附件7:《芜湖市扬帆计划大学生产业实习工作岗位匹配表》。

3.以上材料6月10日前发送至 1796450609@qq.com,并加入交流群:245037659(2021政务实习产业实习群)。团市委将结合岗位需求、专业特点,按照“双向选择 合理调配”的原则择优遴选。

六、活动要求:

入选的大学生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服从实习单位管理,严格保证出勤率,不得擅自离岗。做好疫情防护,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测温管理等。实习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实习大学生应结合芜湖市发展现状、实习岗位情况、具体工作案例、相关调研成果、自身专业知识等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实习报告,为芜湖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实习报告将作为个人实习工作鉴定的重要依据。详细要求请查看附件1:关于开展芜湖市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活动的通知》(芜青联发20217号)

附件1:芜青联发〔2021〕7号+关于开展芜湖市“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2-7.docx



                           

                                     共青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