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声”在中国 “音”为梦想——校园歌手大赛的通知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3-30

二级院部

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用丰富的校园文化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校团委将于第十九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期间举办“声”在中国  “音”为梦想——校园歌手大赛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的效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声”在中国  “音”为梦想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主办单位: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文艺部

   四、参赛要求:

1.歌曲主题:参赛歌曲应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健康、高雅的审美追求。歌曲应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校园特色。

2.红色赛道:为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通过海选直通车参赛以及参加校级复赛的选手,演唱曲目应为必选曲目(详见附件3).演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或者红色题材的歌曲,可以考虑适当加分。

3.演唱形式:可以采用独唱、重唱和组合演唱的形式,鼓励创新,可通过乐器伴奏、歌伴舞等形式,营造更好的舞台效果,达到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统一。节目时长不得超过 5 分钟。

   五、活动安排:

本次大赛通过二级学院选拔、海选直通车两个渠道选拔选手参加校级决赛

(一)二级学院选拔(331-4月16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指导院学生会文艺部,通过举办初赛选拔2组优秀选手推报(推报作品即为校级决赛/复赛作品)。推报时按照演唱水平排序序号为1的选手直接晋级校级决赛,序号为2的选手须参加校级复赛。选拔结果请于4月16日前报送至邮箱1466034228@qq.com,报送格式详见附件2。

(二)海选直通车(3月31日-4月16日)

1.海选报名(蒙面歌王):3月31日-4月2日在食堂广场进行海选现场宣传。参赛选手需现场报名,并加入歌手大赛交流群(680289800,入群时须备注真实姓名)。参赛选手通过APP自行录制歌曲,并于4月12日前将作品信息(附件2)发送至邮箱:1466034228@qq.com,歌曲必须是原唱,不能添加电音等特效;可以发送清唱、录制的视频等多种方式。

2.作品评选:4月13日-4月15日,由校学生会文艺部根据作品主题以及演唱水平,评选出10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复赛。(晋级名单将于4月16日通过“安商青年”微信公众号公布)。

(三)校级复赛(狭路相逢)

复赛于4月21日(周三)15: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行。请参赛选手4月19日13.00将背景视频、伴奏等素材交至大学生服务中心3楼第一会议室,并现场抽签确定演唱顺序。

复赛选手为海选直通车晋级的选手以及二级学院推报的2号选手共17人,复赛采用现场演唱,现场亮分办法。排名前10位的选手晋级校级决赛。复赛晋级作品即为参加决赛的作品。

(四)校级决赛(巅峰对决)

1.决赛作品以二级学院报送作品以及校级复赛参赛作品为准。4月25日前,可继续完善伴奏或背景视频等素材以提升节目效果,4月26日13.00将最终的素材交至大学生服务中心3楼第一会议室,并现场抽签确定演唱顺序。暂定4月27日1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进行彩排。

2.决赛时间暂定4月28日(周三)晚上18:30,地点另行通知。决赛当日,各二级学院组织观众给选手们加油助威。

六、决赛评分细则

邀请专业评审进行现场评分,评分采用100制,具体包括:歌曲内容10 分,音色音质25 分,演唱技巧30 分,仪表仪态10 分;歌手台风15 分,

节目形式1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作为最终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七、评奖:

一等奖1名(获奖证书+奖金

二等奖2名(获奖证书+奖金

三等奖4名(获奖证书+奖金

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证书+奖品

最佳助威团2个(获奖证书)根据学院观众参与度精神风貌情况进行综合考虑

补充说明:具体奖金按照“春之声”活动方案奖励标准执行。

  八、其他:

(一)比赛服装道具、伴奏背景视频等素材自备;如伴奏不能消声,视为假唱,取消参赛资格;

(二)各二级学院做好活动宣传,负责本学院推报作品审查,培训、指导

(三)比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海选直通车报名表.docx


附件2:二级学院推荐表.docx

附件3海选直通车以及复赛选手必选曲目.docx




共青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