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暨开展第三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 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9-1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扎实推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省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暨第三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根据皖教秘〔2019〕335号文,现将学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省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一)活动主题

喜迎70华诞?谱写奋进篇章

(二)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全面展现新时代我校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三)活动原则

1. 坚持优秀文化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映以国庆节为代表的中国现代节日文化,也可反映学校体育美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

2. 坚持校园文化特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把握正确导向,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杜绝展演活动功利化、娱乐化、成人化现象。

3. 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以群体性展演为主,提倡和鼓励开展班级之间、年级之间的展演活动,努力给更多学生展示机会, 让每个学生成为展示活动的受益者,形成“校校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局面。

(四)活动项目

分艺术表演类和体育表演类。艺术表演类节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等形式;体育表演类包括传统体育项目、广播体操、眼保健操等形式。

(五)活动对象与分组

活动对象:我校各级在校学生。

活动组别:高校分甲组、乙组:甲组为非艺术类专业学生; 乙组为艺术类专业学生。

(六)时间安排

2019年9月至12月。依托“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和一系一品牌文化成果展,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展演活动。

二、第三届《传承的力量》展示活动

参与第三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展示内容

1 .展示内容应直接反映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 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也可以直接反映节日文化,要体现时代 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

2. 展示内容为群体性节目,包括:以班级、年级或学校为单位的群体性展示节目,优秀学生体育艺术社团节目,高水平专业体育艺术节目。

3. 展示活动形式为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传统体育项目、广播体操、大课间展示、体育艺术公开课等。

4. 其他网络喜闻乐见的体育、艺术等传统文化教育内容。

(二)展示方式

包括“展、拍、播、演、讲、创”等六种展示方式。

1. 展:学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群体性体育艺术教育活动网络展示。展示体育艺术教育成果,展示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视频和音频。

2. 拍: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微博随手拍,参与活动微博话题互动,在#传承的力量#、#传承的力量大#话题下发表学校 体育艺术教育相关内容,展示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 视频和音频。

3. 播:节日校园文化网络精品联播、直播活动,如大课间、艺术节目等参与承办单位组织的网络精品联播或直播活动。

4. 演:制作体育艺术教育成果电视节目和网络播出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成果展示系列节目。

5. 讲:传统文化公开课。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录制公开课视频(20分钟/课)。公开课主题为“我们的节日”,公开课内容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课程。

6.创:古体诗词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和大课间主题音乐创作 展示活动。古体诗词创作主题为“我们的节日”,推荐师生原创的优秀古体诗词参展。展示一批以“古诗文为词结合现代配乐”的可以在大课间、健美 操等校园活动中使用并传唱的主题音乐。

    (三)专题网页

      传承的力量专题网页:http://chuancheng.cyol.c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