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内容来源:校团委  添加时间:2020-05-02

各团学组织: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是充分彰显中国制度、中国力量和中国情怀的一年。在抗疫防疫工作中,广大青年展示了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特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
       “激扬五月 青春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
       三、活动内容:
       1.致敬青年榜样-观看安徽团组织战疫行动专题片。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学联定于2020年5月3日上午9:00联合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该活动为五四期间省本级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之一,请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发动,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认真收看,共同学习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青年突击队队员、青年志愿者、复工复产企业代表的先进事迹,向平凡而伟大的战“疫”英雄致敬。各班级团支部可结合实际组织团员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宣传转发、撰写心得体会等。
       观看方式:可在安徽共青团今日头条、微视、快手、bilibili媒体平台搜索观看。


       2.学团史、忆初心,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通过组织学习微团课、线上图片展播、网络视频、阅读经典等活动载体,了解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以及历史意义,共同感受一百多年前中国青年振臂高呼,为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义无反顾、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在回顾共青团的重大历史事件、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的过程中,进一步掌握团的基本知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3、谈人生、谈理想-线上座谈交流活动。各班级团支部可以选择一个主题:比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内涵和新时代意义”、“如何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如何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等进行交流讨论。也可以邀请新老团员围绕新时代青年的理想、责任、担当,谈感想、谈收获。用真诚、朴素的语言,讲述自身对青春理想的坚守与追求,如何在学习实践中加强本领、历练技能,品读生活这本无字之书教会我们的人生哲理,分享公益道路上的喜悦与收获。
除以上三个活动载体外,各级团组织可围绕主题,创造性开展其他活动。
       四、活动要求
       各系团总支加强组织引导,各班级团支部依托第二课堂系统发布活动,及时通过各种方式收集活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总结报告、图像与视频材料等总结材料,积极利用校园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团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形成良好的活动开展氛围,强化活动效果。


共青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