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16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干培训班的通知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11-07


院团字 
〔2016〕21号

系部团总支、有关部门: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团的十七大会议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学生骨干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进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决定举办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16“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与人数

1.招生对象:第16“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干培训班主要招收、系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含协会会长,不含参加过上期培训的),2016级各班团支书

2.招生人数:共计划招生300

3.报名方式各系团总支、各学生组织负责人统一递交本部门报名材料,不接收个人单独报名。

4.报名时间:各部门请于119(周)前将报名登记表(附件1)纸质版、电子版报院团委办公室(黄琼,17754016602331123610@qq.com)。

二、培训形式与内容

培训共分成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理论知识,听取专题报告访谈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成长成才;大学生干部素质和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

第二阶段文化素质提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新媒体阵地的运用“三个一”工程、新闻图片拍摄等技能培训。

 除以上两个阶段学习外,参培学员还需要完成自学任务,具体自学任务查看团委网站“网上团校”栏目。

三、培训安排与管理

1.集中理论学习学院学术报告厅,培训时间为201611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班级管理:班级管理工作由班主任根据有关规定组织,日常事务由班委会具体负责。培训班班主任由卢菊老师担任,班长由班主任指定。各推荐单位要成立学习小组,并安排指导教师、组长,具体负责日常考勤和实践活动的组织。

四、几点要求

1.各单位协助做好学员名单上报和教育管理工作

2.参培学员严格执行请假制度,请假条需加盖团总支或相关部门印章,上课期间手机统一上交到各学习小组组长处。

3.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班级管理纪律,认真参加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等,并完成一篇结业论文或调研报告。

4.各学习小组应结合所在单位实际,组织学员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活动、参加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参加“三个一”工程培训、参加三走群众性体育锻炼、开展新媒体宣传工作活动等。

5.请各系部团总支积极举办团校分校培训班,组织本系部未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的优秀团员、团干参加培训。各分校可结合实际,组织学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参加三走群众性体育锻炼“三个一”工程培训等各项活动,提升学员思想认识及综合素质。                         

 

 

                                              院           

 

                                          二〇一十一 

 

附件:附件1.第16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 wps.docx

 

主题词:青马工程   大学生骨干  团干  培训班 

抄送:团市委  院党委  宣传统战部  学生工作处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