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做实】深化专业技能实践,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行政第二党支部与电子信息工程系联合走进社区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5-13

为进一步深化专业技能实践,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根据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通知,电子信息工程系积极组织师生开展“走进社区、贴近群众”活动。5月10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系与行政第二党支部的部分师生再次走进芜湖三山区西湖社区,义务为社区居民维修小家电,利用专业技能帮助居民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当天上午八点,志愿者们刚刚搭好工作台,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们已经陆陆续续从家中拿来不能正常工作的电饭锅、电风扇、微波炉、电吹风等小家电让志愿者们“会诊”。很多小家电因为接触不良而无法正常工作,卸螺丝、检测、换零件、安装,三下五除二,电饭锅被换了个阀门又可以重新加热……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维修了近30件小家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居民们送去了夏日的清凉。

  “这群小伙子们真是了不起,我家坏了好久的电饭锅很快就被他们修好了!”家住芜湖三山区西湖社区的余女士非常高兴,要不是商贸学院的家电维修志愿者们,她家的电饭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重新“上岗”。 “天气这么热,看他们的衣服都湿透了,我们真的是又感动又心疼,感谢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居民们纷纷为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和工匠精神点赞。

  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系部还研发了微信小程序,居民们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微信小程序,登录后就可以在线报修,可以享受到上门维修的贴心服务。此次维修期间,已有多名居民切身感受到了“手指动一动,服务送上门”的良好体验,这种让“数据多跑路,居民少跑腿”的创新性举措,也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

  社会服务在当下只可能有“进行时”而不可能有“完成时”,正是因为不断的创新和长期的坚守,电子信息工程系社会服务团队始终保持青春和活力,并有力推动社会服务活动朝着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方向稳步前进。一颗志愿服务心,一片幸福爱心情,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志愿者们将牢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在追梦途中,用青春激情打造最靓丽的“商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