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做实】勇当职教改革的“渡江第一船”——行政第二党支部赴板子矶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6-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月19日,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繁昌县板子矶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积极打赢新时代职教改革的“渡江战役”。

铭记历史,感怀先辈。板子矶位于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长江之滨,为“长江二十四矶之首”,由于地势雄伟奇特,突兀江心,风光秀丽,胜迹颇多,自古以来留下千数诗文、百数战例。1949年4月20日19时20分,人民解放军的百万雄师万船齐发、乘风破浪,拉开了规模空前的渡江战役。板子矶也因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路大军渡江先遣队最早登陆处”和“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最早突破口”而永载史册。在红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有序进入渡江战役军事展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各种珍贵的文物、复制品、照片,共同追忆起当年百万雄师过长江的英勇经过和渡江英雄们的革命事迹,共同感受了那一段炮火中热血与信念并存的红色记忆。参观结束后,大家又瞻仰了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70年前,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横渡长江,以摧枯拉朽之势,突破长江天堑,胜利解放全中国。70年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拼搏奋斗,如今的中华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也进入了崭新的新时代。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珍惜今朝,坚守初心和使命,继承革命先烈革命遗志、弘扬先烈奋斗精神。

职教新纪元,勇当“第一船”。今年也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的第一年,伴随着“职教20条”的出台,“双高”建设计划、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扩招百万学生、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的相继推出,国家从顶层设计层面指导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方向,拉开了新时代职教改革“渡江战役”的序幕。行政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作为教学管理服务第一线的老师,唯有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寻找差距、狠抓落实,用渡江战役精神,勇当职教改革的“渡江第一船”。积极打赢新时代职教改革的“渡江战役”,为学校发展和职业教育改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