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做实】党建引领,不忘初心——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7-05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坚定支部党员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7月3日,行政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抓手,拧紧党员教育管理发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在学习会上,行政第二党支部书记俞木传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审议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接着全体党员通过共产党员网专题学习网站系统的学习了《条例》9章内容和要求。专题网站通过动画形式,条理清晰、浅显易懂的向党员们明晰了“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等9个方面内容。为了巩固学习效果,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扫码,开展现场答题测试活动。

通过此次“特别”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了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达到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目的,同时也让支部党员感受到支部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更加端正了态度。党员们纷纷表示这种学习方式很新颖,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自觉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以重温《入党誓词》为引领,坚定党员初心和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行政第二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里,传来坚定而又洪亮的入党誓词宣誓声。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华诞,支部全体党员们在支部书记俞木传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跟随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声音,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初心在誓言中镌刻,使命在奋斗中坚定。为加深全体党员对《入党誓词》的认识,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前,全体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里的“入党誓词专题党课”,系统的学习了我党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等不同时期的誓词内容和背景,并通过现场答题方式再次温习了《入党誓词》的内容。

红旗指引征程,梦想追随事业。通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行政第二党支部强化了两微一端的运用,创新了学习活动的形式,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党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上来,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