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弄通】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习总书记心中的好老师“党课教育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5-23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和水平,5月18日下午,行政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俞木传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习总书记心中的好老师“的党课。

俞木传首先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工作总部署、总方略。并围绕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召开的四次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的内容,详细介绍了这次全国教育大会的背景和意义,从“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三个要”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深刻内涵。俞木传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和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九个坚持的重要意义,教学工作中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要落实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新任务,在工作中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教学中加强学生美育教育,弘扬劳动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民族振兴、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确提出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应具有“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

在党课上,俞木传对党员们说,习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既是对人民教师提出的标准,也是对所有教师的殷切希望。这些标准是一脉相承、系統完整的。形成了对广大教师思想、道德、学识、能力、作风、纪律等全方位的要求,赋予了人民教师神圣的职责使命。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对于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不仅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也明确了“对标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的教育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工作中勇挑重任,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素质提升,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担当好自己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