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做实】缅怀铮铮铁骨,争当时代先锋——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芜湖市烈士纪念馆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2-28

严冬在春雨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光荣捐躯的革命烈士,开学伊始,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芜湖市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铮铮铁骨,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员日活动。

2月27日下午,党员们来到芜湖市烈士纪念馆,先后瞻仰了烈士纪念馆内展出的文献、图片及烈士遗物,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叙述的一位位从芜湖走出,或在芜湖奋斗的革命烈士英勇事迹。从安徽省第一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到“黄埔之英、民族之雄”戴安澜将军的英雄事迹,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了震撼和洗礼。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空军的董存瑞”毕武斌烈士生平展前,支部书记俞木传介绍到:“这位毕武斌烈士是我校优秀校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优秀校友等先辈的光荣传统,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渡江战役、繁昌保卫战、父子岭战斗、三山战斗沙盘展示台前,大家边走边看边交流,感慨颇深,再一次深刻领悟到爱国主义革命斗争史,再一次感受到革命烈士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宁死不屈、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

第一党小组组长何军表示:参观烈士纪念馆,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要把革命传统牢记在心头,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第二党小组组长张波表示:革命先烈们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为国家、人民的建设事业,社会稳定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和职业教育发展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习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回顾历史,珍惜今天,缅怀先烈,继往开来,通过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行政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意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志愿者们秉承先烈遗志、争当时代先锋的奋斗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