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弄通】行政第二党支部、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12-21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根据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安排,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以“加快教育现代化 建设教育强国”为题开展党课教育,行政第二党支部和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郑承志围绕“全国教育大会”,从深刻理解“全教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全教会”精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郑承志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思想(“九个坚持”),掌握它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可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他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课最后,郑承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讲话:“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结束了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结束后,参与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直指新时代职业教育中的痛点与难点所在,更提醒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