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做实】铭校史,追溯安商百年情怀,体校情,传承安商育人精神——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一月党员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1-23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新年伊始,行政第二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2019年第一次党日活动,追溯安商百年情怀,传承安商育人精神。

1月22日下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追根源,铭校史,谱未来”校史专题宣传片。宣传片通过一位同学在图书馆里找寻商贸校志,完整追溯了商贸百年校史,带领大家走进那段峥嵘岁月。通过支部书记俞木传的讲述校史,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商贸的先辈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感受到他们为职业教育发展,无私无悔的奉献精神,体会到每一位商贸人在漫漫一百零六年的校史长河中,描绘出的那一幕幕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


冬霜亲吻过安商的花草,清风呢喃着安商的过往。走在落叶缤纷的仲农路上,冬叶缀满了小路。在陶行知雕塑前,党员们驻足凝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陶行知教育理念和当前职业教育改革结合起来,分析研究掌握教育规律,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进一步弘扬陶行知先生那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奉献的育人品德。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光炯广场前,党员们被商贸文化雕塑吸引,一支笔、一把算盘、一个账本通过艺术手段完美融合在一起。党员们仿佛看见商贸学子们正刻苦自励,奋发图强的学习场景,清澈的算盘声仿佛在广场上又一次回荡。

海内十分宝,徽商藏三分。在徽雕工艺“商”字墙前,党员们不仅惊叹于雕塑将“徽”与“商”结合的巧妙,还细数着各种形态的“商”字。同志们从商字结构的变化联想到学校历史的变迁:从28亩到56亩再到如今560亩的校园面积,从几百平的单栋教学楼到如今总面积十几万多平的建筑群,从几百名学生发展到近一万两千名学生的办学规模。校舍新建,新楼林立,虽旧址易主,但“厚德弘商”的商贸精神依然保留了下来。


悟以往,知来者。在校史展览馆里,在学校百年大事记、学校沿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成果展前,党员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学校峥嵘的治学岁月和辉煌的办学成果。在这百年光阴中,一届又一届的新生带着青涩走进校园,华舞青春,一届又一届的学子从这里雄鹰展翅,高飞万里。在这百年光阴中,学校也一次次创造着辉煌的成绩,一步步由辉煌走向更远的未来。


通过本次党员活动,行政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全面了解学校的百年历史发展过程,感受到学校取得的办学成果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学校辉煌成就,增强了全体党员对我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建设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不仅是这个时代的追梦人,更是商贸追梦人和筑梦人。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