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做实】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10-26

10月24日,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繁昌县中分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三支队旧址,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体验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切的接受了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新四军三支队指挥部旧址,“中国好人”——当地义务讲解员徐孝旺老人带领大家参观了“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及“谭震林将军”旧居,老人详细讲述了1939年新四军与日军五次争夺繁昌浴血奋战的故事。通过沙盘展示、历史图片、文献史料,党员们一边参观,一边聆听徐老讲当年的抗战故事和谭震林将军的事迹。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新四军踊跃向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

在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感受到:徐孝旺老人,虽年过古稀,可是他讲起当年抗日的故事,记忆清晰、绘声绘色。在徐老那饱含深情催人泪下的解说下,一次又一次强烈地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此次党员活动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宗旨,坚定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