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做实】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9-27

为保持党支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行政第二党支部于9月26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对今年8月刚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文简称《条例》)进行深入学习与探讨。

会上,党支部成员逐条解剖和学习了《条例》的具体内容。

支部书记俞木传带领党员围绕《条例》进行内容研讨,他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及过程,并就《条例》的“八大亮点”进行解释,包括: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即对八项新型违纪行为作出处分规定。他将新版《条例》与旧版《条例》进行对照,拎出其中的修改要点进行重点解读。俞木传强调,要将《条例》作为支部当前的重要政治学习内容,需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深刻领会其精神。

    支部党员纷纷发言表示,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