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做实】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5月30日下午,行政第一党支部和行政第二党支部赴铜陵监狱开展以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为内容的“党员活动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参加了活动。


在铜陵监狱有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该监狱教育改造犯人的基本情况后,安排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以及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两名服刑人员分别说出了自己未能抵制住金钱诱惑,最终从一名教育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高管堕落成罪犯的人生轨迹。以他们的改造心得和人生感悟,告诫大家要珍惜自由人生,慎用手中权力,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和“自由帐”。随后还安排参观了铜陵警示教育展览厅和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区。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普遍认为,在监狱这种特殊的环境和氛围中开展警示教育,形式更加直接生动,教育性、启迪性更强,受到了极大的震动。真切体会到反腐倡廉应从身边小事做起,防微杜渐。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自身免疫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使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常怀敬畏之心、常思律己之行、常敲师德师风警钟,筑牢底线、不逾红线,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