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鉴定

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5-13

5月11日至12日,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在我校顺利完成。我校考点作为芜湖考区的常设考点之一,此次考试分4批次,每批次16个考场,完成3932人考试。考试共设两个科目,分别为《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前,校实验实训中心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网络环境、服务器、考试机和考试软件进行了两次模拟测试,协调保卫处做好考场外围安保和车辆的停放工作;协调后勤管理处做好电路检修和停电计划咨询工作。召开考务培训会,对考试流程、考试管理系统的操作等环节进行培训,确保全体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熟悉流程。

为了加强考试过程监管,考中,每一层配备技术员,确保考试过程有条不紊。同时,每个考场都配备金属探测仪和手机屏蔽仪,全程监控。考场管理规范,考场秩序井然,严肃了考风考纪,杜绝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考试期间,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芜湖市财政局有关领导对考场进行了巡视,听取了考试相关情况的介绍,并对我校考务工作、校园环境、实训室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高质量的考务服务和良好的考试环境赢得主办方和考生的一致认可,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社会服务能力。

据悉,由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的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我国评价选拔会计人才、促进会计人员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也是落实会计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措施。会计资格考试制度不断自我革新和完善,建立了既具中国特色又体现对外开放的制度体系,在为我国财税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会计人才支撑方面持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