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鉴定

我校圆满完成第一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9-27

9月22日,被誉为“中国第一考”的国家司法考试改革后的第一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我校顺利完成。我校考点作为芜湖考区考点之一,此次考试共设立15个考场,安排了789名考生。


考前,芜湖市政府副市长郭丽君多次召开政府部门工作协调会议,还亲自到我校考点实地查看考场环境。为保障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实验实训中心在芜湖市司法局的要求下前后进行了三次联网仿真测试和断电应急预演。测试及考场环境准备工作得到了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信息管理中心、保卫处、团委、校医院及相关系部的大力配合,顺利完成考试软件仿真测试、实训室机器考试环境准备、考务人员考前培训、考场设置、考试耗材准备、网络通联测试、电路检查、安全保障等所有环节。考试中考场管理规范,秩序井然,全程监控;考后考务资料清点无误,考试结果准确上报等,圆满完成了考试各项考务工作。


考试中,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市政府副市长贺东、市政协副主席方国华、市司法局局长项丰年及弋江区政府领导在党委书记章顺来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陪同下对考场进行了巡视。先后察看考场环境、视频监控室、信号屏蔽设备,听取了考试相关情况的介绍,并对我校考务工作、校园环境、实训室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据悉,今年是建立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年,今年考试报名人数为60.4万余人,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设置303个考区,916个考点,10748个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