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10-16

10月13日、14日,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是由财政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设立的专业技术人员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该考试每年1次,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共有139.3万余名考生报名,计381.6万余科次,我校作为考点之一承担了专业阶段考试。本次考试包括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税法等6门课程,共48场次,考生人数达3136人次。


考前,实验实训中心召开考务培训会,着重强调了做好考试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并对考试工作人员与监考教师进行培训与考务考核,签署《工作人员承诺书》。会后,实验实训中心组织技术力量,对12个考场的所有考试机进行了系统安装、调试等工作,并对整个考试环境进行了检查,下载考试数据、试考和封场。此外,考试工作还得到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后勤管理处、财务处、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芜湖市财政局领导童宗新、汤高继、朱毅,校领导章顺来、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以及ATA公司督考等亲临考场进行巡视。整个考场秩序井然,考生们认真答题,积极应考。监考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的同时,为考生们提供一个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和热情周到的考试服务。本次考试得到芜湖市财政局和ATA公司的高度认可,他们对我校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严格、规范、细致做好考试各项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获得参考考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