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师德讨论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9-13

9月12日下午,实验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处)与教学督导室共同召开了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开学政治学习“第一课”。研讨会由教学督导室主任俞木传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俞木传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并组织大家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开展讨论。

参会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本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仁爱的原则,积极发言。他们表示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灵魂和永恒主题,随着时代的发展,师德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这就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不仅要言传身教,更要以爱的教育感化、感染学生,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在日常教学工作,尤其是教辅工作中,做到“立足本位讲奉献,提高站位勤学习,主动补位优服务”,不仅要成为教学规范的执行者,更要成为教学改革的先行者。

会议最后,俞木传总结此次讨论发言,希望广大教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奋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努力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