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先锋模范作表率,师生携手做贡献——电子信息工程系联合实验实训中心开展清洗空调滤网志愿服务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6-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永葆党员先进性,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良好精神风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近日,电子信息工程系部分受资助学子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验实训中心党员教师的指导帮助下,自发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清洗空调滤网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师和同学们创造舒适干净的工作学习环境,用青春的志愿精神之火,为美丽商贸增光添色。


  参加清洗志愿服务活动的师生分组对学校各个机房的空调进行滤网清洗。虽然因为空调内部构造以及长时间未清洗的原因,空调内部积尘较多,不易拆卸也不好清洗,但师生们个个热情高涨,挥汗如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认真细心地拆卸和清洗滤网。实验实训中心李路老师表示:“这次我们主要是对机房的室内机进行过滤网的清洗,以及进行电路检测和空调的运转试行,保证机房的空调能够在经过长时间放置后正常运转,及时发现一些安全隐患,并进行排除。以便在高温到来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用上干净放心的空调。”电信系电子协会会长刘芝鑫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太难忘了,虽然任务重、时间紧,但是我们的小伙伴们丝毫没有懈怠,做到了‘全覆盖和零遗漏’。这次活动不仅让我熟悉了空调维护的常识,充分感受到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他人所带来的快乐,而且锻炼了专业技能,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实践机会。”



  据悉,近期电信系还将联合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办公室空调滤网清洗、社区小家电免费维修等活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大家走出教室、走下网络,分享脚踏实地的喜悦。实验实训中心党员教师和受资助学子将在传承学校志愿服务传统的同时,不断思考,与时俱进,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与载体,投身公益,做有热情、有担当、有奉献的新时代“文明代言人”,积极参与到学校综合治理的工作中,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建设美丽校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