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组织凝梦工程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9-01

1.将组织建设与教育引导有机结合,凝聚党组织育人合力。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明确和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主体责任。

2.实施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评价。完善二级党组织和建立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办法,启动系总支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选任工作,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设,落实好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有关文件精神。

3.深入落实“两学一做”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分类实施党员培养和教育,培育建设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培养选树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展基层党建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

4.开展校领导接待日和中层干部联系学生常态化工作。在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四个一联系制度常态化的基础上,探索实践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和中层干部联系学生制度。充分发挥党校、团校的育人功能。加强工会、共青团、关工委、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的联系服务、团结凝聚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

5.各级党组织要更好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各项工作和活动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持续开展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现状调研,动态监测各级组织育人水平和效果。

6.开展“十佳大学生”、“十佳社团”、“十佳先进班集体”、“十佳晚自习教室”等创建活动,培育建设一批文明社团、文明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