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管理助梦工程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9-04

1.健全育人制度体系。加快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建设,明确育人岗位规范,梳理学校各管理岗位的育人元素,编制岗位职责说明,明确管理育人的内容和路径。强化“管理即服务”意识,将为师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寓于各项管理工作中。

2.加强育人队伍建设。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要求和好干部标准,选好配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严把教师聘用、人才引进政治考核关,依法依规加大对各类违反师德和学术不端行为查处力度,及时纠正不良倾向和问题。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纳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抓牢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一体化平台建设,推进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协同协作,构建线上和线下衔接“双师同堂”育人机制。修订辅导员考核管理办法,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励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鼓励支持离退休干部教师、专家学者、知名校友、先进典型等积极参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公寓管理人员素质,积极探索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公寓管理相结合的途径。

3.完善岗位评价体系。将育人功能发挥纳入管理岗位考核评价范围,制定相应措施,并作为评奖评优条件。树立育人典型示范,开展师德宣讲、践行师德承诺、完善教师礼仪规范、建立师德档案,培育一批“管理育人示范岗”,大力宣传和表彰学校涌现出的“师德标兵”、“模范教师”、劳动模范等教师先进典型。

4深化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推动建立常态化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机制,提升内部质量保证工作成效,持续提高育人水平和质量。